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合阳县: 组办同频共振聚合力 携手下活巡察“整盘棋”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6-02 编辑:hyxjjw 作者:张盼峰 浏览次数:

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合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始终坚持把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巡察办与巡察组间干部的交流与互动,建立了办组分工明确、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办组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确保巡察机构整体“一盘棋”,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巡前例会学习交流。巡察工作启动前,利用一、三、五例会时间,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授课,组织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新修改的《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巡视条例》等巡察业务知识和其他省市的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

巡中加强沟通协调。一是巡察进驻前巡察办多跑腿、多协调,搞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巡察组同志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二是巡察办定期深入被巡察单位,走访了解巡察组履行职责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研究解决巡察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定期组织召开中期汇报会,听取巡察组汇报阶段性工作进展、好的做法、面临的疑难问题,为组与组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各组相互借鉴,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巡察质效。

巡后加强服务配合。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积极发挥服务配合作用,重点围绕巡察报告是否体现政治巡察要求、是否突出行业特点等方面对巡察组提出修改意见,确保巡察报告客观、真实、精准反映问题。依据巡察报告,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部门职责分工,协助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督促被巡察单位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