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合阳:巡察组持证上岗 实现监督零距离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编辑:hyxjjw 作者:张盼峰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办下发《关于开展“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和市委巡察办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我县巡察工作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委巡察办在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之际,自主设计、统一编号、规范管理,为参与本轮巡察的24名巡察干部统一制作了巡察工作证,真正做到了“持证上岗”,变传统的“刷脸”巡察为“亮证”巡察。

此次为巡察干部量身制作的工作证,上面印有工作人员的头像、姓名、职务、职责、有效期、县纪委“三条禁令”等信息。巡察工作证不仅是巡察干部身份的“名片”,更是展现巡察监督严肃性、权威性的一种有效手段。全体巡察机构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巡察工作政治监督职责,严格遵守“纪律红线”,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将巡察触角延伸到村组,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

县委巡察办要求在今后每轮巡察过程中,巡察干部都必须持证上岗,尤其是在与干部群众走访了解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和巡察工作纪律,轻车简从,不允许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