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合阳县: 用好考评“指挥棒”助力巡察队伍“淬火成钢”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13 编辑:hyxjjw 作者:王颖 浏览次数:
合阳县坚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打造一流队伍、筑牢巡察基础”为目标,强化考评导向,切实锻造一支忠诚担当、本领扎实、作风过硬的巡察“铁军”。

 

一是坚定巡察干部政治信念。利用一三五例会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引导党员干部严格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忏悔录》、《镜鉴》,教育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让廉洁意识潜移默化入脑入心,严防“灯下黑”。
二是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根据省市委相关规定,结合县情,制定出台《合阳县巡察工作纪律规定》《合阳县巡察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巡察工作保密制度》等7个规范性文件,细化巡察干部纪律要求,明确追究办法。按照县纪委“三条禁令”规定和《合阳县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每次巡察工作动员会上与巡察干部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并与巡察公告一并张贴公布,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监督。
三是加强巡察干部考核考评。严格巡察人员准入条件,每轮抽调干部时,由纪检监察机关对拟抽调人员进行廉政鉴定,对作风不正、纪律不严等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干部及时调整出巡察队伍。同时在每轮巡察结束时,由巡察办对抽调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客观评价并反馈至原单位,并在年终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巡察干部,作为提拔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