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实地观摩找问题 现场办公促提升

来源:合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8 编辑:hyxjjw 作者:李俊虎 浏览次数:

“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如何处置问题线索的,驻在单位如何提供支持保障?”这是合阳县纪委监委深入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观摩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从根本上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的有序规范运行,实现派驻改革的良好起步、高点运行,3月16日,合阳县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对全县1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直机关工委纪工委逐一进行了实地观摩调研,力求找准问题症结,现场督促整改落实。

“我们主动向派驻组汇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局党委会,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住建局党委书记李永宏现场向观摩组如是汇报。

整个观摩过程中,观摩组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办公场所建设、制度机制建立、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各驻在单位党委书记现场就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运行设立、日常办公、后勤保障、组长在班子中的排序排名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就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补充。观摩组分别就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排名、纪检监察室设立等情况现场督促指导。

“目前派驻组人员力量不足,建议就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工作尽快明确程序流程。”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宏强在座谈会上说道。

实地观摩后,12个派驻纪检组组长及观摩组成员在县纪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讨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就工作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发言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及解决途径。观摩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进一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工作、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提供了相应的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观摩调研的目的就是督促驻在单位党委提高对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和站位,明确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定位和职责范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就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规范运行,要求派驻组干部在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能谋事,在工作中既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又能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二是会干事,积极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既要有政治理论水平又要有沟通协调能力,做本领高、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三是善学习,要结合培训讲义汇编的学习,注重各派驻组之间的互动学习,做到以案促学、以案代训,在学习与工作的良性互动中不断提高本领、超越自我,积极在服务大局、保障发展中实现派驻工作的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