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合阳: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

来源:合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编辑:hyxjjw 作者:冯娜丽 浏览次数:

3月10日,合阳县纪委监委在县纪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表彰2019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以及委机关先进工作者和“讲原则、敢担当”标兵,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吹响2020年追赶超越冲锋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成学兵主持。

undefined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实现了追赶超越并得到市纪委和县委的双重肯定,审查调查质量明显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进一步制度化常态化,“五个专项”整治效果进一步彰显,派驻改革稳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明显提升,巡察工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廉政宣传教育、机关建设等工作亮点纷呈,全县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省纪委全会精神,继续以“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为主线,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落实“三项基本要求”、践行“四个带头”,争做能战斗、叫得响、高素质、专业化的“四强”干部为要求,以有力监督推动各项部署有效落实。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成效不降,推动合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工作,专心干事。始终树立“创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工作标准,在全系统营造“崇尚实干、积极向上,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氛围。要主动谋事,执行有力。严格落实“干事要主动”要求,确保所有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守规矩,严格执纪。严格执行县纪委“三条禁令”和省纪委“十条禁令”,对照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20个问题、两方面风险、10项工作短板,经常自查整改,自警自励,努力使自身正自身硬。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攥成拳头,构筑堡垒,使团结协作成为一种纪检监察工作文化,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围绕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和中纪委系列课程讲义、“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实现学习和工作同频共振,达到政治理论水平和纪法专业素质双效提升,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机关工委纪工委书记,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主任(副主任),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