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合阳纪委监委:强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合阳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08 编辑:hyxjjw 作者:董莎 浏览次数:
自打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斗以来,合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出击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全县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既当“战斗员”,又当“保障员”,切实拧紧监督检查“安全阀”,全力以赴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绷紧“防控弦”,监督检查有力度。紧盯全县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策略,把“外防输入”作为监督重点,安排4个检查组和纪委监委各派驻组在全县范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抓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境外来合返合人员追踪管理,坚决守牢疫情输入关口。围绕当前务工经商人员增加产生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调整监督靶心,重点检查全县各镇(街)、部门、施工单位是否一如既往地按照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各级党委近期对复工复产要求,进行跟进式监督检查,对思想麻痹的、措施有放松倾向的及时纠正,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环不松、丝毫不差。
严防“一刀切”,监督检查有弛度。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时校准监督探头,加强对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项目保障推进进行的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对复工项目、复产企业的登记、返岗人员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复工复产扎实有序推进。以政治监督具体化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实现全县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序衔接、内外贸易往来有效贯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做实“后半篇”,监督保障促完善。针对监督执纪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相关部门予以纠正,在疫情防控检查中提出建立武汉返合人员网格化管理合理化意见建议15条。结合“外地投资商来合被滞留”一案调查处置的初核情况和案发实际,要求相关部门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活动,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防疫最新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及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最大限度减少政策在执行中与实际工作出现偏差情况的出现,确保精准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