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委监委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合阳:四措并举 加强干部学习培训

来源:合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编辑:hyxjjw 作者:蒋彩虹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纪委全会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合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教育培训,采取明确重点、灵活方式、强化组织、严格检查等有效措施,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培训,让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努力达到政治理论水平和纪法专业素养双效提升,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明确学习重点。下发学习文件,明确学习目标,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下发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资料、党纪党规、有关法律法规等为重点,对标对表任务部署要求和岗位实际,促进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和谋划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采取灵活方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报纸书刊、中省市县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工作交流群等途径加强学习,以线上讨论交流、线下记写笔记、重点内容标注等有效方式,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纪律法规内涵,努力实现提高政策理论和业务素养双提升。

强化组织实施。县纪委组织部牵头对学习活动作出专题安排,列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和重点。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上县纪委主要领导就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特别是干部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力戒形式主义,认真抓好中、省纪委全会精神和中纪委系列课程讲义、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内容的学习工作,助力提升专业化素养。

注重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将适时对组织专项督查,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情况进行检查,按照每季度组织一次闭卷考试要求,将在3月下旬对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进行达标测试。对考试成绩优异的前20名的予以表彰奖励,对低于85分的不达标“考生”,将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批评,择期进行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