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镇街动态 > 正文

县委第八巡察组召开巡察金峪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编辑:hyxjjw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5月13日上午,县委第八巡察组进驻金峪镇并召开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开展约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镇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及相关站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肖朝阳同志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真正内涵,重点监督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县委的决策安排上来,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是要求巡察组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敢举旗亮剑、敢当黑脸包公,使巡察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圆满完成县委巡察任务。
其次,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黄伟锋同志提出巡察工作具体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落实县委巡察工作精神,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开展巡察工作,为县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陈文静同志宣读了巡察期间的纪律工作要求。方寨社区、解庄社区、尧头社区党总支书记就配合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镇党委书记雷小平代表镇党委、政府做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要严格政治纪律,认真配合各项巡察工作。三要体现政治担当,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指导,确保把巡察成果运用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使全面从严治党在金峪镇落地生根。
此次巡察从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6月22日,约为期40天,巡察组在金峪镇的驻地和各村(社区)均就巡察信息对群众进行了公告,并分别设有意见箱,受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