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镇街动态 > 正文

百良镇纪委多举措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编辑:hyxjjw 作者:张瑞亮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县纪委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促使监督执纪实现常态化,近日来,百良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了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是看项目、查台账,精准开展产业扶贫项目专项检查
为全面掌握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推动产业扶贫工作落细落实,百良镇纪委协同镇党委、镇扶贫办组成检查组对全镇2017-2019年贫困户享受产业直补,互助资金协会、扶贫产业示范园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产业发展情况、项目台账、公示栏及入户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下一阶段,为扎实推进百良镇产业扶贫工作落地生根,百良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的指导、监管,确保产业扶贫项目精准落地,发挥产业扶贫工作效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捋思路、明步骤,认真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为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结合县脱贫攻坚暗访组督查反馈问题,镇纪委协同镇财政所、镇农经站对2016年全镇实施扶贫项目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镇纪委先后到镇财政所及涉及项目村开展工作。在镇财政所调取项目拨付村集体款项明细表,审查资金拨入、兑现时间以及兑现金额数量。逐一核查村级拨付资金给施工方票据金额,还着重查看了票据兑现时间、施工方负责人信息,详细询问了每笔款项的经手人。经检查,发现10个贫困村(社区)不同程度存在项目资料不全,资料缺失现象。针对问题,镇纪委下发督办单,要求按时限要求立即整改,务必要从严从细做好相关票据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履行好监管责任。
三是畅渠道、强宣传,提升扶贫领域信访工作上水平
为更好助力脱贫攻坚,畅通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渠道,近日,百良镇纪委及时更换信访举报箱,公示举报电话,方便群众举报,让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无处遁行。通过这种举措,凡是涉及脱贫攻坚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群众都可以通过“举报箱”进行举报。同时,镇纪委、村(社区)派驻纪检员每日查看举报箱,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百良镇政府、19个村(社区)设立的举报箱均更换完成。(洽川清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