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镇街动态 > 正文

王村镇:“三聚焦”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王村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10-20 编辑:hyxjjw 作者:王智星 浏览次数:

近年来,王村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党建+廉政”工作模式,围绕“政治生态好、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建设目标,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警示提醒,拓宽活动载体、启迪思考,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机关。

聚焦党建引航,拧紧廉政“思想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将党纪党规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融入机关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机关集中学习等活动,坚持“廉政经”常念、廉政法规常学、廉政要求常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对党忠诚、廉洁履职,务实担当。

聚焦能力提升,激活廉政“动力源”。结合主题教育,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开展“晒笔记、比学习、提素质”活动,相互汲取经验、反思不足,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加强全镇干部教育管理,依托中共王村镇委员会党校,邀请专业党校老师、基层一线人员以及优秀党员开展专题讲座,全面提升干部的干事水平和实战能力。

聚焦清廉文化建设,涵养廉政“清风韵”。积极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构建多元清廉文化阵地,悬挂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格言警句,组织党员干部把廉政短句“贴桌面”、廉政图片“作屏保”,营造浓厚的学廉、知廉、守廉氛围。加大廉政宣传力度,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同时在重要节日、重点时段前夕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