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合阳 > 廉政漫画 > 正文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3-03-13 编辑:hyxjjw 作者: 浏览次数:

1.滚“雪球”

442B3

 

【解  说】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东西,结果却把所有都丢失了。正如盖伊所说:贪吃蜂蜜的苍蝇准会溺死在蜜浆里。


2.刀尖上的舞蹈

2CE15

【解  说】廉洁从政,两袖清风昭后世;贪图钱财,一朝失足愧今生。时刻公正执法,莫忘脚下尖刀。


3.贪欲“潜”规则

362D9

解  说】贪婪会慢慢吞噬我们的理智,使我们不择手段地获取我们所向往的一切,最终坠入深渊。牛顿曾说过:我能测算出天梯的运行轨道,却无法算出人性的贪婪。这句话也足以证明贪婪的可怕,一旦被贪婪控制,我们都将成为毫无价值的欲望奴隶。

4.反腐剂

9F5B5

【解  说】腐败行为是一颗毒瘤,毒害着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就像一棵树,如果长了蛀虫而不抓紧时间把它摘除的话,那影响的将是整棵树的健康,如果再放任其发展的话,总有一天会被这蛀虫夺取生命。


5.吃进去的,请吐出来

3271F

【解  说】贪欲永远无底,必须控制贪欲,否则因贪婪“吃进去”的东西,法律的大手便会让你“吐出来”。


6.杯中人,悲中人

13770

 

【解  说】腐败终会受到严惩!告诫大家严于律己,警钟长鸣!


7.满身心都是“钱”

31CCB

【解  说】把住自己的嘴,不贪口腹欲。管住自己的手,不沾一分钱。收住自己的心,无私且无畏。

 

8.反腐倡廉 警钟长鸣

341B2

【解  说】从政不忘百姓,掌权不忘廉政。做事不忘公平,为人不忘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