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合阳 > 廉政诗文 > 正文

坚守初心 不辱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编辑:合阳纪委 作者: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陈延年、恽代英、习仲勋、刘志丹、江竹筠等数不清的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为挽救民族危亡、争取人民幸福立下赫赫战功,他们忠于党和人民,舍生忘死,谱写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瑰丽诗篇。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两弹元勋”邓稼先、“铁人”王进喜、焦裕禄等一批先进共产党员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忘初心,用勤劳和智慧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出了卓越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进入了历史的重大转折,袁隆平、杜润生、吴敬琏、张瑞敏、吴仁宝等一一批优秀代表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在不同领域对中国社会发展进步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整体提高,步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我们从未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这是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期,青年一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该有的贡献。

从小事做起。“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十八代以来,习近平多次对民生“小事”作出重要指示,垃圾分类、厕所改革、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一件件小事都源自初心,系着民心。我们处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一线”,只有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埋头苦干,把一件件“小事”做好了,做成了,做到人民心里去了,人民才能得到真真正正得实惠,干群关系才能处理好,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提上来。

从学习抓起。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中省市县各类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历史哲学,学习自然科学,学习传统文化等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在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经得住诱惑,守得住清白,干得成事业。

从本职工作做起。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制度,增强党性修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我约束,不打听、不过问、不干涉案件办理,不给熟人通风报信,激浊扬清、扶正祛邪,真正让违法乱纪者接受纪律和法律的处置,让群众权利得到最大化的维护,坚守赤子之心,时时处处绷紧纪律之弦,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合阳县纪委监委 孙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