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 正文

合阳县纪委监委: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合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15 编辑:hyxjjw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不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现将查处的6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合阳县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副队长王习军履职不力问题。2022年,王习军作为矿产资源执法监督主要负责人,未对洽川镇潘家沟沙点及时跟进监督,造成乱挖乱采现象,对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造成一定影响。2022年11月,王习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合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队中队队长王晓锋行政执法违规问题。2021年11月,时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队中队队长王晓锋,在对城区某医药有限公司检查时,未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取证、立案,擅自收取该公司法人罚款10000元,未出具收款收据,2022年11月,王晓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当事人。

3.合阳县坊镇和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秦治宗不正确履职问题。2021年11月,时任坊镇和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秦治宗,在上报困难受灾户时,未严格按照自然灾害灾后救助程序和流程,确定救助对象和发放救助资金,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1月,秦治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合阳县甘井镇西阳幼儿园园长王平违规收受他人钱财问题。2022年8月,时任甘井镇西阳幼儿园园长王平,无视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和纪律,违规为他人办理孩子城区上学事宜,并收取3000元现金。2022年11月,王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当事人。

5.合阳县同家庄镇新堡村报账员同益哲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香烟问题。2016年,时任同家庄镇新堡村报账员同益哲,利用职务之便,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11条1100元,并在村账中报销。2022年6月,同益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6.合阳县和家庄镇和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智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2年4月,时任和家庄镇和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梁智虎,违规接受村集体土地承包人宴请。2022年12月,梁智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的发生,反映出我县少数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淡漠、不作为乱作为、违规收取群众钱款、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厚植执政基础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督促有关单位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下大力气查处重点民生领域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