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 正文

合阳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合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14 编辑:hyxjjw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现将查处的3起干部纪律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合阳县司法局路井司法所负责人赵信奇履职不到位问题。2021年4月,赵信奇作为路井司法所负责人,其管理辖区矫正对象赵某某擅自离合,出现脱管13天,但在监管记录簿上仍填写在家等情况,存在对矫正工作思想不重视,弄虚作假问题。2022年4月,赵信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处分期间六个月。

2.合阳县第三小学党支部组织委员乔晓红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21年12月,乔晓红起草学校文件时,使用微信小程序里的“图文识别”功能,将秘密文件里的一些文字扫描转换成电子档参考使用,被国家保密局在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中发现,存在违规处理涉密文件造成泄密。2022年8月,乔晓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合阳县坊镇福德村党总支书记史海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问题。2022年9月,时任坊镇福德村党总支书记史海明,与该村群众因土地流转承包一事发生口角,并互相殴打,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0月,县公安机关给予史海明罚款300元的行政处罚。2022年11月,史海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的发生,反映出该县少数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存在纪律意识淡薄、责任缺失等问题。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既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干部队伍中不良作风突出表现,强化监督,从严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式震慑,以扎实的纪律作风为加快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