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 正文

陕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27 编辑:hyxjjw 作者: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陕西省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1.陕西省果业中心原党委书记褚锦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盲目举债,铺摊子上项目,产生巨额政府性债务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22年3月,褚锦锋在担任渭南市发改委主任,韩城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管理服务对象等30人所送礼金,共计181.35万元。在担任韩城市市长、市委书记期间,褚锦锋主导决策和实施的一批项目存在无立项审批手续、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无土地手续等违规问题,形成巨额债务,引发政府隐性债务信用风险。褚锦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小洲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杜小洲在担任省引汉济渭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16名管理对象所送财物,共计138.1万元。杜小洲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汉中市公安局原党委专职副书记许国强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许国强在担任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专职副书记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某所送拜年礼金,共计3万元;接受管理对象安排的宴请,承诺为其协调办事。2016年至2019年,许国强借用管理服务对象商务车1辆,供其本人长期使用。许国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对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4.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李林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问题。2022年至2023年,李林强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宴请。2023年5月20日晚,李林强接受黄某宴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发生事故,经鉴定属于酒后驾驶。2023年6月,李林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