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 正文

合阳县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合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3-09-27 编辑:hyxjjw 作者: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假日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合阳县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县民政局原救助股股长雷英杰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9月12日,雷英杰在合阳县上若御园酒店举办乔迁宴,利用职务影响邀请与其救助股有业务来往的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收受礼金900元。2022年1月,雷英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合阳县甘井镇西阳幼儿园园长王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2年8月,何某请王平给他表弟的孩子帮忙在城区办理上学事宜,期间,王平收受何某礼金3000元。2022年11月,王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县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伟收受他人钱财问题。2023年元月至4月,李伟在自然资源执法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3次收受他人钱财共11000元,为他人在非法采砂中谋取私利,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8月,李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去综合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职务。

4.城关街道办雷家洼社区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邓增良违规报销烟酒茶餐及租车、加油、维修等费用问题。2013年至2014年,时任城关街道办雷家洼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增良,在村账经手报销烟、酒、茶、餐费用32次87908元,报销加油维修费用104次43694元,报销租车费用6万元,邓增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3年6月,邓增良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5.同家庄镇洞芝咀村党员、中天建设集团青海分公司碧桂园御川府项目原负责人乔海乾违规赠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0年,时任中天建设集团青海分公司碧桂园御川府项目原负责人乔海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减少环保罚款,先后向西宁市城北区生态环保局3名公务人员赠送礼金共3.3万元。2023年8月,乔海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严惩严治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于不顾,在“四风”问题上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个年”活动,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常抓不懈、化风成俗,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坚决杜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舌尖上的浪费”、“隔空送礼”等节日“四风”问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积极弘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过节的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反复性顽固性“四风”问题深化整治,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持续发力纠治“天价”月饼、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要准确把握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特点,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斩断腐败问题背后的利益链条;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