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报 > 新闻快报 > 正文

合阳:利剑出鞘再扬威 ——全面启动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编辑:hyxjjw 作者:马杰,冯筱杰 浏览次数:

5月9日,合阳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体育馆会议中心召开。本轮巡察工作共派出8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县政协机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医疗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5个党组进行常规巡察和对城关街道办、坊镇、洽川镇、黑池镇、新池镇、路井镇、王村镇、金峪镇、甘井镇、同家庄镇、百良镇11个镇(街)的21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76天的“机动式”巡察。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乔俊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旭同志宣读十七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王晓明宣读了《十七届合阳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与8个巡察组签订了《廉洁自律责任书》;被巡察单位代表和巡察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耀武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重要性,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群众权利;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党组(党委)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二是聚焦巡察监督重点,紧扣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回应群众关切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的政治责任,突出“关键少数”,防止巡察搞形式、走过场、贪多求快等问题。三是担当作为,务实重行,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巡察办要强化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监督、汇总报告等职能,对巡察发现问题要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迅速移交办理,“短平快”解决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务必健全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设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学兵主持。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被巡察单位相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